联系我们
电话:021-33527876
传真:021-37622780
技术:15800448880 吴经理
网址:www.yontan.com
Email:rongchenchina@126.com

 
成功案例
电镀/喷涂净化工程-无尘车间工程解决方案
塑料化工行业空调净化工程|无尘室工程解决方案
汽车/航空净化工程-无尘室解决方案
光伏新能源净化工程-硅晶片洁净无尘车间解决方案
洁净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净化工程解决方案
生物制药净化工程-GMP洁净厂房工程解决方案
医院手术室净化工程-医疗洁净室解决方案
医疗器械净化工程/无菌洁净室工程
化妆品净化工程-日化行业无尘洁净室工程
食品饮料净化工程-洁净车间工程解决方案
净化产品常识
无尘车间标准(图)

无尘车间 工艺平面布置(图文

消毒液配制间 

宜根据生产工艺设置在适当位置,无菌生产线应考虑消毒液的过滤工艺与B级区域的关系和联系;

无尘室净化工程

设备及容器具清洗室无尘室-GMP参考:无菌生产的A/B级区内禁止设置水池和地漏。在其它洁净区内,机器设备或水池与地漏不应直接相连。洁净区内的地漏应设水封,防止倒流; 

方案

需要在洁净室(区)内清洗的设备及容器具,其清洗室的空气洁净度等级与该区域相同。 

A(100)级、B级无菌室(区)的设备及容器具应在本区域外清洗,其清洗室的空气洁净度不应低于D级,洗涤后应经过干燥处理。进入B级无菌室的容器具应经过灭菌处理。 

..工艺平面布置(图文)

无尘车间标准()方案方法

..容器清洗、存放示意图

清洗存放

置地式水池

清洗存放

双扉

烘箱

接收

脏容器

干净容器

存放

清洗

尽量不单间操作

..工艺平面布置(图文

..清洁工具洗涤、存放室 

无尘室净化工程 

宜设在洁净区域外。如需设在洁净室(区)内,其空气洁净度等级应与本区域相同,并有防止污染的措施,也宜设置洗涤与存放两间; 不同洁净度等级的洁净区域应分别设置清洁工具洗涤、存放室,并有防止污染的措施。为有效控制微生物,洁净区清洁工作提倡用抹布,不用拖把(原因是拖把不易干,潮湿的拖把会滋生微生物)。 

用于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出口不宜与物料进口合用拖把应及时清洁,不一个气闸室或传递窗(柜),宜单独设置专用设施。用时勿浸在水中。  

..工艺平面布置

..工衣洗涤室 

..工衣洗涤﹑干燥室可靠近更衣室,洁净级别可低于生无尘室净化工程产区一个级别,整衣应由层流罩或较高级别的净化空气保护;

10万级以上区域的洁净工作服,其洗涤、干燥、整理及必要时灭菌的房间应设在等于或高于工艺要求的洁净度等级的洁净室(区)内,无菌工作服的整理、灭菌室,其空气洁净度等级宜与使用无菌工作服的洁净室()相同;

方案

..B级无菌区域使用的无菌服应灭菌处理。灭菌功能房间应设在C级洁净区内,灭菌后在B级区域内取出使用;多条生产线和多种洁净度时,可集中设置洗衣中心。

上一篇:无尘车间管理(图)    下一篇:无尘车间装修
版权所有 上海榕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编号:ICP10202142号 电话:021-33527876 
二级建筑装饰装修资质
RC-榕臣公司主要经营:净化工程上海_净化间_无菌室_无尘室_净化室_无尘车间_无尘车间装修_净化车间_上海净化工程
我司主要面向全国特别是上海、江苏、浙江、杭州提供净化工程|无尘车间|洁净室|无尘室|净化厂房|洁净厂房|净化车间等空调洁净工程施工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