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21-33527876
传真:021-37622780
技术:15800448880 吴经理
网址:www.yontan.com
Email:rongchenchina@126.com

 
成功案例
电镀/喷涂净化工程-无尘车间工程解决方案
塑料化工行业空调净化工程|无尘室工程解决方案
汽车/航空净化工程-无尘室解决方案
光伏新能源净化工程-硅晶片洁净无尘车间解决方案
洁净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净化工程解决方案
生物制药净化工程-GMP洁净厂房工程解决方案
医院手术室净化工程-医疗洁净室解决方案
医疗器械净化工程/无菌洁净室工程
化妆品净化工程-日化行业无尘洁净室工程
食品饮料净化工程-洁净车间工程解决方案
净化产品常识
无尘车间-无菌手室术工作间

 ● 连续:如果在洁净室中持续出现等级为5.0-μm的粒子,应该采取一些调查工作,因为大的粒子不能穿透过滤器。因此,污染可能发生环境内部的某个点上。 

      ● 频繁:当频繁产生大的粒子 

而非随机时,应该确定这些粒子的来源,可能在哪里存在,并做出调整。粒子的影响与最终产品的测试相联系,定义出什么等级的粒子是有害的。 

      ● 随机:当粒子几乎不可能或根本没有产生的可能时,应该确定频率N/M,例如,在任意12分钟内或是类似的情况下,不多于3个粒子。另外,应该与最终产品测试相关联,确认常规监控的数据。 

      报警和警报设置点的定义,在目前的GMP导则中同样有分析: 

      对于粒子和微生物的监控结果,应该设置适当的报警和动作阈值。如果超出了这些阈值,就需要指明纠正措施。  适当的报警阈值,是根据与产品质量相关的、需要保持的控制环境来确定的。因此,单独采用验证数据得出来的阈值并不一定就是稳妥的。更恰当的说,阈值可以更好地反映出每个特殊设备、罐装线或是类似设施设的生产环境。

      这个指南是为使用现场粒子计数器的A等级和紧邻B等级区域中的连续粒子监控所服务的。这是因为,最终产品的污染风险是很高的,并且与最大的风险因素——操作员,是紧密相连的。不仅仅是操作员构成了产品的最大风险,同样的随机产生的粒子也是最大的风险。这些不全是惰性粒子;有一些是可存活的,这就对最终产品构成了更大的风险。由于我们不能控制风险,我们就必须测量它。如果它在可以接受的阈值之外,系统则必须给用户发出警报。设备监控系统如何为用户实现快速报警,取决于风险(见“A等级区域推荐系统设置)。 

      风险分析可以看作是如何使罐装操作具有复原力,在有潜在污染事件的同时,仍然能够保护产品。如果系统十分稳健(绝缘、限制进入屏蔽系统),那么,出现事件会有一个相对较低的污染风险。如果安瓿线具有幕帘保护,那么微小的偏差就可能带来很大的影响。没有一个适合所有应用的答案,因为,所有的风险都是一个变数。一些考虑因素,诸如应该穿什么、因该提供什么样的内衣、每小时的空气变换、房间中的员工数目等等,都是至关重要的。 

      冻干产品 

      对于无菌罐装需要进行冷冻干燥的产品,从塞子的插入点到冰冻干燥机都应该维持A等级环境。如果这是在一个移动推车中实现的,那么这个移动的环境也必须维持A等级环境。当塞子没有完全插入,小瓶就被认为是打开的,任何无菌瓶子的打开环境必须维持在一个可控制的环境下。  一旦冷冻干燥完成后,塞子塞入瓶中或是用机械压力保证封闭,塞子要通过一定的验证方案保证完全密封,小瓶应该保持处于A等级的空气中,直到盖帽盖在适当的位置并紧固。重新回顾验证过程中的表格:A等级A环境是一个ISO 5级的环境。因此,从粒子观点来看,压接处理过程中提供的空气质量应当是ISO 5级品质。如果盖帽行为在无菌处理中执行,那么必须是A等级环境。

      A等级区域推荐监控/警报系统设置 

      第一步:将设备监控系统的所有值设为m3 

      第二步:设置0.5μm报警通道(1=警告, 3=报警)到16253250 n/m3。(这些值是临时值,直到从工艺中发现真实值。) 

      第三步:设置1级报警(警告0.5μm)反应频率为2:2事件。因此,两个连续事件将触发一个警告橙色灯。

      第四步:设置3级报警(0.5 μm报警)反应频率3:3事件。因此三个连续事件触发一个报警 红灯。

       第五步:设置5.0-μm报警通道(0 =警告,2 = 报警)到7135n/m3。(这些是一样的,但是我们将用不同的频率来确定风险。) 

      第六步:设置0级报警(ale警告5.0μm)反应频率2:2事件。因此两个连续事件触发一个警告 橙色灯。

      第七步:设置2级报警(5.0μm报警)反应频率3:10事件。因此三个连续事件触发一个报警=红灯。

      这个基本原理要求技术员迅速对0.5μm事件做出响应,但是对于扰动不报警——在面临非常小的威胁的时候,非常短暂的事件可能会超出报警阈值。这也允许技术员将5.0μm报警当作一个基于事件而不是基于粒子数的方法看待。ISO 14644-1给出了一个实证,即,5.0μm水平上升,相应的0.5μm的改变就将会发生[(0.1/D)^2.08]。因此,如果它对于环境是重要的,那么技术员会知道,因为这同样也会触发0.5μm通道。如果它对微生物是重要的,那么将会触发5.0μm通道。

       使用这个方法三到六个月以后,技术员应该回顾最终产品的质量记录、可存活粒子采样记录、报警事件数量,并应用指导方针,让系统对这些发现进行处理。      应该指出的是,1m3值是仅仅利用一个便携式粒子计数器来达到验证目的的。这种计数器是为常规测试而特别设计的。 

      注意:系统常常会为这个指导方针提供一个基础,如从Particle Measuring Systems中得到的AirnetIsoAir PLUSLasair II、以及LasairIII

更多关于无尘车间-无尘室-净化室-洁净室-净化车间-无尘车间,请关注本站技术资料。

版权所有 上海榕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编号:ICP10202142号 电话:021-33527876 
二级建筑装饰装修资质
RC-榕臣公司主要经营:净化工程上海_净化间_无菌室_无尘室_净化室_无尘车间_无尘车间装修_净化车间_上海净化工程
我司主要面向全国特别是上海、江苏、浙江、杭州提供净化工程|无尘车间|洁净室|无尘室|净化厂房|洁净厂房|净化车间等空调洁净工程施工及服务